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烏普薩拉生活-交通



一、烏普薩拉市內


1. 腳踏車

我們以300kr, 租腳踏車一個月,附鎖和燈,從我居住的地方騎到醫院只要十五分鐘,到火車站只要十分鐘。最熱鬧的商店街在火車站和醫院中間。這間老闆是印度人,人非常好。我因為租車時依照台灣經驗把腳踏車充飽,第二天後輪就破了。(我在台灣只有周末騎腳踏車,都騎在人行道或柏油路上,但我在瑞典其在石子路上,每天騎半小時,上坡下坡,對輪子的壓力完全不同)依照學生價應該打我七折,但老闆說剛租不久,又是認識的人帶我們來租的,因此打我六折又去零頭。最後我付了80kr。

2. 公車

公車密集而且乾淨新穎(台北信義路上的公車或可媲美),但因為我從不需要搭公車,所以我不清楚票價和班次。他們在站牌常有LED燈顯示下一班車時間。


二、烏普薩拉到其他地方

無論去哪裡,都要先到斯德哥爾摩。最便宜的是bus,我買到39元的bus,50分可達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。所有交換生(包含德法日韓)均大力讚嘆這公車的品質,因為公車內有wifi,廁所,座椅舒服的像按摩椅。只要線上網付費,記下號碼或有條碼照片,公車司機掃描一下就讓你上車,乘車處在烏普薩拉火車站東北面。

另一種是搭火車,25 分鐘可達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,最便宜是SJ regular, 二等車81kr


三、烏普薩拉到阿蘭德機場

Arlanda 阿蘭德機場是斯德哥爾摩最大機場,我查到最便宜的是90kr,在第五航廈上車,直達烏普薩拉中央車站,只要五十分鐘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