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烏普薩拉生活-居住環境

我們被安排的區域似乎是學生宿舍,正個區域都是不同棟的四層樓白色建築。宿舍外都是車道,兩旁枝葉扶疏(實際上我還沒看過哪一條街道看不見樹的,樹比路燈還多)

(照片)

我們交換的十二個學生全居住在四層樓的公寓,男女混宿
一樓左側是韓國女、法國女(還有一個中國江蘇大學的研究生,她是透過江蘇大學研究室交換一年,今年十月要回國)
一樓右側是馬爾他女孩

二樓左側是奧地利女、捷克女、瑞典人(念歷史與人類)
二樓右側是我、一個義大利女孩、一個葡萄牙女孩。

三樓右側是兩個德國女孩、一個日本女孩。

四樓是一個俄羅斯男孩、一個埃及男孩。


進入公寓大門要刷卡。一個樓梯分左右兩邊,入口有五個房間的門鈴和信箱。進去也要刷卡,進入後是一條走廊,盡頭是右邊是廁所,左邊是固定是花灑淋浴間,沒有櫃子或吊鉤。走廊左右各有三個房間,最靠近門的右手邊那間是廚房。走廊上有一個十二格櫃,一個扶手椅,一個穿鞋櫃,還有一台冷凍櫃。

廚房:我們的廚房真是應有盡有。不到一坪的空間有一張五人桌、一個冰箱、兩個流理臺、四個電力超強的電磁焰、個人專屬的儲藏櫃。歷代的房客留下大量調味品和餐具、廚具(甚至有中華炒鍋)。這裡是我們的交誼廳。我和我的兩位室友(還有室友的cousin與男朋友、其他交換學生)常邊煮飯邊聊天。

臥室約莫四坪,一開門,枝葉扶疏的林道就在窗外對我招手──窗佔了五分之三,百葉窗可。左手邊是牆面、衣櫃、洗臉櫃,右手邊是床、床頭櫃、書桌。

根據wikitravel 英文版:TAIWAN的說法,台灣的床鋪偏硬,這和我們以前習慣睡木板床有關,我不知道這理由是否屬實,但若這代表歐美國家的看法,我確實覺得北歐的床太軟一個床墊上又放一個比較扁的軟墊。我很幸運,一去就有枕頭(也是超軟的羽毛枕)和羽毛被。有些人沒有還必須購買。我們必須自備床單、枕頭套、被套。

床邊有個約六十公分的床頭櫃,有輪子可推到桌邊、一盞可愛簡潔的立燈。椅子是符合人體工學、附有輪子和把手的座椅,桌子沒有抽屜,但牆面定了三排木板,可以當成書櫃。還有一盞小檯燈。家具色調是IKEA常見的白樺木色(實際上也是IKEA的)。木頭地板。房間有種潔淨、隨興、簡約、自然的感受,看似單調卻宜人,屋內白牆和屋外綠樹彷彿在對話。我的房間非常瑞典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